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青马课堂”学生干部PPT制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人:

  11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青马课堂”学生干部培训。此次培训以“PPT制作技能”为主题,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刘博文担任主讲,管理学院“青马学堂”全体学员参加。



  培训伊始,刘博文阐释了灵活掌握PPT制作方法的意义。他指出,灵活运用PPT制作方法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更能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在提高PPT制作能力的过程中,大家可以通过不断练习、不断总结、不断完善,最终形成一套完备的PPT制作体系。



  随后,刘博文从字体选择、颜色搭配、排版要求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关于字体选择,他指出,只有对不同字体有更深入的理解,能够明确指出字体之间的差异,才能更准确地把握和运用字体。优秀的字体设计与选择可使听众眼前一亮。对于颜色的搭配,刘博文表示,PPT通过不同颜色的搭配来突出其要点,他向学员展示了纯色过度、双色过度及多色过度三种色彩方式,提倡学员们发散思维、勇于创作。在排版要求的讲解中,刘博文讲到,PPT的页面排版要遵循“对齐,对比,亲密,重复”四大原则,一个优秀的排版要在突出主题的同时保证页面不繁杂。他向学员们展示了科技风、党政风、学术风、中国风四种不同的风格的页面排版供其学习。



  最后,刘博文表示一个好的PPT应该具备主题突出、逻辑清晰、形式新颖、元素切题、配色协调和版式规范六要素,做到在吸引听众的同时直观表达出演讲者的表达内容。

  此次“青马课堂”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实务能力,为今后高效开展学院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对学院打造一支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队伍起到积极作用。

(师怡晨 张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