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管院下午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人:

  11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一楼创业咖啡吧举办“管院下午茶——聊聊推免那些事”活动。座谈会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工作举办,学院2018级推免生迟志康、徐春凤、高华梅主讲,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迟志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和《管理学院2021推免实施办法》。他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争取到推免名额”和“如何拿到更好学校的offer”两方面作出详细介绍,并着重解释了推免夏令营的概念与关键作用。

  紧接着,徐春凤与参会学生分享经验。她强调英语学习对推免的重要性,并从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科研竞赛、荣誉奖励、学生工作、自我评价六个方面,系统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将自己推免前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参会学生,帮助大家建立良好心态。



  随后,高华梅从推免准备工作、推免考试经历、推免阶段教训三方面进行分享,并对推免学校填报过程与不同时期的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参会学生了解推免的详细流程。她强调要时刻关注推免的进程,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参会学生就推免地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提问,迟志康、徐春凤、高华梅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座谈会帮助学院学生了解了推免相关政策,并激励学生努力争取推免名额,尽早准备推免工作,是学院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的重要举措。(高嘉瑞 孙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