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保护自己,珍爱生命”女性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人:

  11月11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7教室开展“保护自己,珍爱生命”女性身心健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王金平主讲,学院2021级全体女生在主会场和各自习室分会场进行学习。

  讲座伊始,王金平指出大学生已经进入了性生理成熟和性心理趋向成熟的阶段,性意识已经觉醒,而性知识匮乏,青春期性教育亟待加强。当代大学生应熟悉并掌握青春健康教育知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身辨别能力和防护能力,防止性侵害并学会自我保护。           

  随后,王金平围绕从青春期到性成熟、生殖系统解剖与常见疾病预防、少女妊娠及流产的危害、常见性传播疾病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详细讲解了青春期的特征,生命的起源,男女生之间的体态差异,并向学生介绍了艾滋病等几种性传播疾病的传播方式和危害,她提醒学生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警惕,不要羞于启齿。

  最后,王金平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强调了大学生学习性健康教育的必要性。讲座期间,王金平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更有效地促进学生对自身的了解,预防性传染病的发生。

  此次女性身心健康讲座旨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性观念,保护自身生理健康,正确对待两性问题。性教育作为高校进行现代公民教育的基础,人全面发展的客观需要,对学生树立自知,自重,自尊,自爱的健康心理观念具有积极意义。

(张子妍 张金梅 孟佳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