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新时代模范人物进校园”直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人:


  12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号教学楼107、309、310教室组织观看“新时代模范人物进校园”直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淄博原山林场场长孙建博主讲,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孙建博从个人经历、任职故事以及对同学们的勉励三方面向学生展开分享。报告会伊始,孙建博向学生叙述其早年经历。他讲到自己3岁时因病残疾,无法完成学业,青年时曾卖过酒瓶、看过大门、收过破烂、做过临时工。在他矢志不移的努力下,于1996年被任命为原山林场的场长。提到上任经历时,他表示,刚上任时,原山林场亏损严重,上任后他大胆改革、勇于开拓、带领原山林场千名职工,经过十年的艰苦奋斗,逐步走上了林业产业化的道路,一举甩掉了“要饭林场”的帽子,让原山林场成为全国国有林场培训的摇篮。随后,孙建博分享原山林场在建设过程中赵其东、李会军和郑贵帅等几位党员的故事,其中,孙建博的助手、原山林场副场长赵其东由于整日为原山事业操劳而病倒,去世时年仅53岁。孙建博说:“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换来了如今山绿、场活、业兴、人富的原山,才换来了如今生态游、红色游、研学游兴盛发展的原山。”

  最后,孙建博讲到:“奋斗路上总是伴随着困难挫折,坚持不懈才能抵达终点”。他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即使遇到困难挫折,面对荆棘坎坷,也应该做到理想之火不灭,赤子之心不失,奋斗之志不移。

  此次报告会为学生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利于学生树立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同时有利于加强学院思想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氛围,为学院“五有”人才建设添砖加瓦。

(李俊颖 高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