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人:

  12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屋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曹立茹主讲,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曹立茹提出“如何对待大学生活”的问题,引发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思考。接着,她向学生提出“有目标、有能力、走出去”三点要求,并详细展开讲解。在“有目标”方面,她讲到学生应该有自己的长远人生规划,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应该早日确定目标院校并为之奋斗。此外,她向现场学生简单介绍今年学院的优秀学子,为学生树立榜样,鼓励学生向榜样学习。

  随后,在“有能力”方面,曹立茹强调学生要具备一定的自制力和专业能力。她表示有自制力体现在生活和行为两个方面:在生活中不应沉迷游戏或电视剧,不应浪费时间,要学会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我。在行为上,杜绝考试作弊、逃课旷课等不良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谈到专业能力,她以具体事例引导学生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最后,在“走出去”方面,曹立茹建议学生尝试从事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兼职,以丰富自身履历,或是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参与学生工作,提升个人能力。她还与学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鼓励学生走出舒适圈,邂逅新自我。

  此次活动有利于2021级学生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与努力目标,让学生更加珍惜时间、敢于突破自我,有规划、有目标地度过大学时光,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为学校学院“五有”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李沂君 高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