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发布人:

  2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3号教学楼大厅举办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崔鹏程主持,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指导老师孙婷及学生会学生骨干参加。

  活动伊始,孙婷上台进行发言。她介绍道,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作为青年大学生应主动遵守宪法,学习宪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从三个方面强调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做:一是知法,青年学生必须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养成主人翁意识;二是守法,学生应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法治思维,遵守校纪校规,争做“五有”人才;三是用法,她倡导青年学生要坚持用法治理念思考和解决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树立对法治的信仰,汇聚起建设法治中国的强大力量。

  随后,崔鹏程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并组织全体学生骨干共同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生骨干全身心投入,认真学习、大声诵读,展现出学生干部良好的政治素质与精神风貌,厚植“诵读宪法铭记党恩,坚定不移永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和遵法守法信念。

  最后,学院党建事务工作负责人张勇带领全体学生骨干郑重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后,学生骨干有序在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以此做出自己的承诺,在今后积极践行“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理念,始终铭记宪法精神。

  此次活动帮助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增强法治意识,在知法、守法、用法中践行“五有”人才理念,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同时,有利于推动学院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提升青年学生法治教育水平。

(张金梅 师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