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人:


  12月2日,管理学院以“怀拳拳守法心,做先进学法人”为主题,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此次系列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习工作组织负责,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进行宪法宣传,组织21级各班级以故事宣讲、诗词诵读、戏剧表演为载体,以微视频录制的形式生动展示宪法精神,各班级分别推选出一定比例优秀作品参与院内评比,有利于推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校园内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氛围。

  12月2日下午,学院分别在3号教学楼106教室、1号教学楼314教室开展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以宪法知识为主要考点,并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参赛者依次入座进行宪法笔试。在各位参赛者的精心准备下,经过一小时的奋笔疾书,参赛者一一交卷,工作人员回收试题与答题纸进行批改,根据得分依次评奖。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以“国旗冉冉升,宪法时时尊”为主题,由学生代表孔子悦、张勇、朱晨迪担任评委。经过前期筛选,在四十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出七名参加决赛,每位参赛者都全情投入,结合对宪法的认识,发表自身见解,深入挖掘宪法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根据现场表现,评委依次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宪法知识,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有利于树立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管理学院学子将继续心怀宪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依法治国大政方针下奋发向上,勇立时代潮头。

(张子妍 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