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管理学院举行第五期“青马学堂” 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境界、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实践水平和责任担当。5月25日下午,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五期“青马学堂”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徐藤,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佳,团委书记李璐出席仪式,第五期“青马学堂”112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随后,李璐宣读《管理学院第五期“青马学堂”学生骨干培训方案》,并从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管理考核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第五期“青马学堂”学员代表解少炫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仰望星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练好本领;敢于吃苦,服务师生;肯于奋斗,争当先锋。



  徐藤为管理学院第五期“青马学堂”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



  张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管理学院党委肯定了学生骨干在学院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并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青马学堂的思想洗礼和实践锻炼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自觉担当责任,服务学院师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冲锋在前,倾情奉献,真正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三要勤学善思笃行,争做先锋模范,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坚持实践,带领全体同学在学校、学院大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四要积极开拓进取,矢志艰苦奋斗,不断开阔视野、积极创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她希望青马学员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学校学院的培养,发挥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并祝愿全体学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藤以“说说青年那些事”为题作报告,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担当”“对做好学生干部的认识和思考”两个方面,谈了思考和认识。他指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备受党的关注,承载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希望,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马学堂”学生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锤炼精神品质、增强本领才干,在“知、情、意、行”四个字上下功夫,在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据悉,管理学院“青马学堂”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国家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第五期“青马学堂”培训将在原有特色基础上,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优化方案,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能力训练、身心修养五大板块开展骨干培训与教育,强化学生骨干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担当,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曹译淇 指导老师:国瑞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