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院青马学堂开展“胸怀‘两个大局’,担当青年使命”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05 发布人:管理学院

6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青马学堂于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开展“胸怀‘两个大局’,担当青年使命”主题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团委书记李璐主讲,全体青马学堂学员参加。



本次宣讲围绕“听党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始终未变的初心”“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是新时代全党的重要战略性工作”两个方面,结合榜样故事,带领学员们回顾学习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建设发展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里的青年作为与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宣讲指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马学堂学员作为先锋力量更要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此次宣讲将引导青马学堂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锻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激励全体青马学堂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拼搏创新,不断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强化使命认同与能力培养,以实际行动担负起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主题宣讲也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点单式宣讲之一,旨在着力增强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实效性,推动学生党员理论武装常态化、体系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撰稿人:钟雪莹  指导老师:国瑞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