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院领导率队赴烟台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9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促进与省内高校交流共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74-5日,管理学院院长孙秀梅带队赴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在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广毅、院长宋岩、副院长李振杰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座谈会上,宋岩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情况。孙秀梅就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重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在山东工商学院,管理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会计学院,院长夏鑫、副院长谷增军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国际合作、MPAcc学位点建设与评估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研讨。在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丽、院长苗成林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学科特色凝练、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沙永海、院长冯述虎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教育部高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张顺堂教授还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验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分享。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院一方面加强了和省内院校的合作,另一方面有助于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查找短板,下一步将把学习和调研成效转化为破解突出问题的思路举措和坚实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