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新闻]管理学院金“蒜“盘实践团参观走访金乡大蒜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3-07-31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金乡县大蒜产业的历史、技术和发展前景7月30日,盘实践团前往东运集团金乡大蒜展览馆参观调研。



金乡县是全国著名大蒜之乡,大蒜种植历史已有2000余年。而东运集团金乡大蒜展览馆以独特“蒜瓣”造型闻名,集展览展示、信息发布、产品检测、科技研发、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全方位展示金乡县大蒜产业的窗口。实践团成员首先观看了金乡县大蒜产业发展的宣传片,通过对金乡作为蒜都的悠长历史、优良地理优势以及大蒜产业的发展现状的了解,进一步认识金乡县在大蒜种植和加工领域的丰硕成果和领先水平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进入展览区域参观。从图文并茂大大小小的展板,到立体可观的实物模型,再到随时播放切换的多媒体大屏,金乡大蒜展览馆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生动介绍了金乡县大蒜产业的发展规划,展示金乡大蒜产业在科技支撑、科研创新和品牌创新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和成就。这些优秀成果的展示进一步强化了实践团成员对金乡大蒜产业的信心和认同实践团聆听了专家对大蒜种植技术的详细介绍,从土壤改良、品种选择、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了解大蒜种植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现今大蒜产业生产销售已高度机械化,而这其中如何进一步精细化,生产出更优质大蒜,制作出更优良产品,突破更好销量,成为金乡县重点研究问题。在参观中,实践团成员们积极提问,以及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成员们对大蒜种植技术的认识,深入体会到蒜都金乡县大蒜产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和金乡县大蒜的有力竞争力。


 


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此次参观走访活动中实践团观看了大蒜展览馆宣传片,认识了金乡县大蒜先进种植技术,领会了金乡县独一无二的产业发展道路。这让金“蒜”盘实践团成员们对金乡县大蒜产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金乡大蒜产业的历史发展、种植技术和科技创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助力金乡大蒜产业的发展和推广奠定基础。


 

        (胡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