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新闻]管理学院Red youth实践团:重温历史光辉,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3-08-01 发布人:管理学院

7月30日,是山东理工大学Red youth实践团成员们来到益海助学中心支教活动的第七天。实践团成员在课堂上为孩子们精彩地讲述了实践团成员们参观学习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的收获,并介绍了青岛市。


 

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一个重要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实践团成员冯利伟通过展示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革命历史,向人们传达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观念。在这堂课中,实践团成员冯利伟以实践团成员们参观学习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视角来为孩子们介绍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其中蕴含的红色文化元素。通过实践团成员的讲解,孩子们深入地了解先辈们在革命斗争中的坚定意志、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的毅力。这种革命精神是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这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鉴赏红色文化,增强他们的革命传统意识和爱国情感。


 


在课程的后半部分,孩子们想了解青岛这个城市,于是实践团成员冯利伟介绍了青岛市优美的海滩、著名的八大关和青岛啤酒厂等城市景观;接着,实践团成员冯利伟提到了青岛市作为一座现代化城市的发展情况,包括经济繁荣、城市规划和建筑风格等;最后,实践团成员冯利伟强调青岛市作为国际港口城市的特点,以及在经济、科技和文化等方面的进步。通过冯利伟的生动叙述,孩子们了解到青岛市的历史变迁和文化融合。通过这些介绍,孩子们更全面地了解了青岛市。


 


Red youth实践团成员们希望带给孩子们的红色文化课程能够帮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中国革命历史,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激发他们对于祖国发展的热爱与责任感。

 

王智如、邢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