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发布人:管理学院

  9月4日下午,我院在东校区四教二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院长孙秀梅党委书记张佳、副院长白福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鹏、研究生辅导员杨曼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本次见面会,与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一起分享入学重要时刻见面会由副院长宋剑锋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入学见面会正式拉开序幕。



  孙秀梅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规模、师资力量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概况,并对即将开启崭新学习阶段的研究生们提出了“五点需要”:一是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保持身心健康;二是需要培养耐心和专注力,做到静心钻研;三是需要积极沟通交流,实现团队协作;四是需要做到自信自强,勇往直前不放弃;五是需要做到严谨规范,遵守学术道德。



随后,宋剑锋着重解读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工商管理学硕、工业工程与管理专硕、会计硕士四个不同专业的培养方案,并对学院近年来的研究生培养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勉励同学们要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坚定信念,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



接着,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鹏从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职能分工、各个培养环节的时间安排、重要文件解读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提醒同学们要牢记研究生学习期间的重要时间节点,合理规划学习进度。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杨曼介绍研究生日常管理要求和制度。她对奖学金评定、请销假流程、宿舍管理规定、医疗保险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她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开启崭新学习阶段。



本次新生见面会有助于加深2023级研究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新生归属感,营造和谐融洽的学院氛围,为研究生高质量培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