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举办2023年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暨剑桥大学访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工作,服务广大管理学子的国际化发展需求,97日下午,我院在4教二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暨剑桥大学访学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由我院辅导员靳祺主持,副院长白福萍出席,山东齐教安博国际规划研究院院长王珂、华影之星(北京)国际文化传媒创始人张宥慈一行受邀到场,学院各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靳祺从带队老师的角度,就2023年暑期英国剑桥大学访学交流项目在项目基本情况、学资助政策、实地交流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随后,暑期赴英对外交流的学生通过图片与视频分享剑桥、牛津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文化、专业课程、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分享各自对出国留学的心得感悟。他们通过让同学们提前感受浓郁的海外交流期间的生活氛围,积极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敢于跳出舒适圈,迈出激发自身未知潜能的第一步。

 


紧接着,白福萍对此次赴英研学做出总结讲话。她对国际形势、出国交流必要性及欧洲和亚洲交流项目做了介绍说明和政策解读,就项目申请、政策扶持等进行分享。她表示,出国交流的目的是对考研升学、职业规划等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具体化的认识,学院会继续跟进对外交流项目并加大对学生的支持力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球化学习交流,探索学校、学院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项目渠道,做好国外学习规划和相应准备,培养提升自身国际化视野和背景,助力未来学业发展。

 


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阶段,王珂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商学院读研项目、张宥慈就泰国研学短期交流项目进行详细介绍,他们讲述了两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与项目特色,分享了在中国多边合作、构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外交大背景之下,在该国留学的优惠资助政策,鼓励学生抓住机会,努力走出国门,实现自己未来的理想目标。

 


此次宣讲会,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了出国交流项目,为学生出国留学、短期访学交流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借鉴,使学生感受到国外的多元文化,开拓了国际视野,助力其更好地做出人生选择。

 


(李宗泽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