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典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生动展示教师师德师风的良好风貌,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3月14日,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典型分享会,邀请山东省教学名师闫秀霞教授、淄博市选树表扬教师张立涛教授作为主讲人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佳主持,副院长胡付领、学院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



闫秀霞从教师的定义、师德师风的定义、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如何承担起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她勉励青年教师应注重教学质量评价,从基本的课堂管理、课程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组织做起,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硬本领,全心全意帮助学生,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并重。



张立涛结合自身经验为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一是爱岗敬业,将教师这一职业当成事业;二是教书育人,将育人作为落脚点;三是为人师表,做到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分享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谈感受、说想法、摆问题。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胡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研讨会等活动,拓宽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二是要具备团队协作意识和合作精神,要积极与同事沟通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三是要关爱学生,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好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四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以高尚的师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任。

(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