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宏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1-04-22 发布人:董梅

        4月21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宏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校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王学真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李宏颁发了聘书。我校人事处及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李宏与商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以商学院新建为切入点,强调了学院工作突出的特色。他表示,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宏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代表做了一场题为《当代主流高级宏观经济学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宏观经济学的微观基础、LUCAS理性预期、新古典增长模型和宏观经济学的基本模型的相关知识。
 
        李宏,男,1963年4月生。现任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天津市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全国高等财经研究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等。2008年以来,主持各类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高水平文章20余篇,主编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