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税收宣传进校园暨税企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8 发布人:靳欣欣 王成亮

        为激励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同时普及税法知识,帮助学生了解税收实务和创业知识,4月27日下午,张店区国税局城区税务分局联合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税收宣传进校园暨税企爱心助学活动。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学真、张店国税局城区税务分局负责人、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税企爱心助学金是由张店区国税局城区税务分局职工捐款及部分企业家出资设立的,共20000元,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安心完成学业。会上,领导们为王树花等10名同学颁发了税企爱心助学金;受资助的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捐助的感激和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和社会的决心。张店国税局城区税务分局局长胡鹏表达了对于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关怀。最后,王学真就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校发展与社会合作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话。
        活动还邀请了张店国税局城区分局牛晓讲解税法知识和税收实务。他从税务机关的职能、税务考试等6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具体讲述各项税务常识,解答各种误区,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对税法的认识度。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步宏福、淄博华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志刚为师生讲解了他们的创业经验。他们通过自身在大学、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坎坷以及创业过程中的各种尝试,让在座学生对就业、创业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以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此次合作不仅帮助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安心完成学业,同时丰富了学生的税法知识,帮助学生积累了更多的创业经验,为广大学子以后的发展作出了切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