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走,留学去 ——学院举行“中国留学生目的地选择”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27 发布人:万辉 乔雪

    为拓宽同学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126日晚19:00,由我院学生会学习科创中心承办的“中国留学生目的地选择”讲座在我校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研究生巩雪担任主讲,部分对留学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巩雪简单介绍澳大利亚入学政策、留学申请步骤及移民问题。接着,她对近年澳洲留学政策改革进行讲解,分析留学优劣势及对中国留学生影响。随后,她就自己在澳大利亚的学习、生活、娱乐休闲等展开介绍,并分发“走,留学去”问卷,现场调查影响中国留学生目的地选择的因素。讲座最后巩雪详细解答我校学生其他关于留学问题,说明公费留学及奖学金等申请流程及网址,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为同学提供后续帮助。
此次讲座在加深同学们对留学政策了解、明确留学申请方式的同时,也为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借鉴,帮助了解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体会到留学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