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院举行“世界经济困局及对我国的启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12-02 发布人:李彤

 

为配合商学院“学术活动周”的举行,12月1日晚19:00,由学院学习科创中心承办的“世界经济困局及对我国的启示”报告会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西合堂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高越博士担任主讲嘉宾。
 
 
为加深当今大学生对世界经济局势的了解,高越首先以美国经济为例,从大家熟知的2008年次贷危机讲起,谈到了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的主权债务危机。他简单解释了美国针对危机所出台的经济政策,说明世界经济局势不容乐观。其次,高越针对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以德国为例,说明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日趋严重的情况,并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方面简要讲述了应对办法和措施。接着,他就“金砖五国”(即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通货膨胀问题讲到了现今世界发达经济体趋冷与新兴经济体趋热并存的现状。最后,高越详细讲述了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他将我国经济与欧美经济比较,解释了我国经济长期增长所依赖的红利正逐步消失的原因,并说明了我国经济当前面临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今世界经济局势动荡的了解,帮助学生客观和正确的对待科技难题,有利于学生紧跟时代潮流和社会发展趋向,以此带动商学院建立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