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论青年学子风采 树时代杰出英才——学院举行学子讲坛之“三生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12-12 发布人:靳欣欣

 

能力培养重,智育德为先。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团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在学生中的宣传力和影响力,近日,商学院在3号教学楼109室举行了以“三生教育”为主题的学子论坛,院学生会主席、第二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宁远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讲座,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宁远先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三生教育”内涵及在当代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他讲到,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作为“三生教育”的主旋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自我教育的模板,每位学生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应珍视生活,了解生活常识,掌握生活技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关心他人和集体,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同时提高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随后,又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在座学生展示了2010年临汾市十佳道德模范、2011年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的事例。19岁的女生带着母亲上大学的事迹深深感动了现场同学,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在现场讨论环节,多数学生认为自己没有孟佩杰的坚持与毅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维持家庭的完整与和谐。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多思考、勤努力,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认可。讲座最后,宁远说到,学生干部在学院乃至学校发展的历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以“三生教育”为先导不断提高自我教育意识,做好个人成长反馈,真正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应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具体开展的学子论坛活动。“三生教育”讲座的举行不仅帮助广大学生骨干及时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加强个人品德建设,同时对于引导和树立大学生的人生观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