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院举行“思齐杯”辩论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2-03-30 发布人:陈绍帅 孙梦骏

 

    唇枪舌剑展雄风,能言善辩争英雄。3月29日晚,由商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科创中心承办的商学院第一届“思齐杯”辩论赛培训会在东校区一号教学楼西合堂举行,晏子杯辩论赛最佳辩手杜超针对辩论赛的各种事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此次辩论赛各队辩手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中,杜超针对辩论赛流程、现场礼仪、辩论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并强调各辩手在表达自我突出自我个性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团队精神,在充分了解本队队友思想观点的基础上理解队友需求,取长补短,使个人融入到团队中,从而臻于完善,增强团队凝聚力。接着,杜超就各位辩手辨位分工做出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一个优秀辩手最不可缺少的便是思维敏捷和语言得体,也应充分展现现场辩论表现力,同时不能忽视团队合作能力。最后,在与各个辩手的互动环节中,各位在场辩手就比赛流程和不明细则等向杜超提问,杜超则用实例对其一一解答。
本次辩论赛培训规范了辩论赛流程和评判标准,使参赛选手对比赛细则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商学院第一届“思齐杯”辩论赛将在下周拉开帷幕,敬请各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