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商学院第一届“职来职往”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2-04-16 发布人:

 

 四处奔波搞促销?披星戴月做家教?……
难道未来的社会精英只忙这些?大学是我们储备就业素质的基地,无论大学之后你将走向何方,现在你都有必要有初涉职场的体验。
商学院第一届“职来职往”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旨在通过培训,投递简历,模拟面试等方式,以比赛的形式对大学生求职就业能力做全方位的培养和锻炼。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就业面试需要经历怎样的流程,提前做好准备。同时,通过比赛了解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向。
一、活动主题:规划自我,成就梦想 
二、活动时间:2012.4.12---2012.5.5
三、参赛对象: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2.4.19
报名方式:
1、发送姓名,专业班级,性别,应聘岗位,联系方式至 18353368668(王)18353368961(李)
2、于餐厅门口现场报名
、活动流程:
就业培训—→提交简历—→现场模拟招聘
1.就业培训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流程:1)邀请招生就业处的老师来进行指导讲座,就各专业发展前景、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指导。
      2)邀请大四应届毕业生与同学们进行就业经验交流
2.模拟招聘面试
初赛(投递简历):
时间:2012年4月19日—4月24日每晚7点至9点
地点:东校区3411
流程:每一位参赛选手需要上交一份个人简历,此环节根据简历的质量(包括丰富度,创意,设计版面等)决定进入决赛的人员16名。                 
决赛(模拟面试):
时间:2012年5月5日晚(周六)
地点: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北苑二楼)
流程: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业知识丰富的老师作为评委,由评委模拟面试官,对选手的面试过程进行提问和打分。在此环节中,选手将面对一个虚拟的公司,并对其提供的各种岗位进行应聘(见附件)。可准备一份PPT进行自我展示(5分钟),其中包含自我介绍,自我分析认知,对应聘岗位的认知,以及工作思路计划等。最后根据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六、模拟公司招聘简章见附件
 
 
附件:
模拟公司招聘简章
A公司是一家以食品为主业,集食品、物流、商业、旅游、房地产和金融等六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山东淄博,员工总数近10万人,下属子公司200多家,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现招聘高校人才如下:
招聘岗位:

招聘类别
专业要求
最低任职要求
营销类
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或其他专业优秀毕业生
教育程度:本科以上
工作经验:具有同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专业技能:专业知识扎实,有英语CET4级以上证书者优先,熟练的英语口语技能。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技能,强烈的事业心。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党员及学生干部优先
生产管理类
工业工程、工商管理类、经济类或其他专业优秀毕业生
教育程度:本科以上
工作经验:具有同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专业技能:熟悉生产流程,有英语CET4级以上证书者优先,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党员及学生干部优先
财务类
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统计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
教育程度:本科以上
工作经验:具有同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专业技能:英语CET4级以上及相关专业证书者优先;熟悉税法等相关知识;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党员及学生干部优先
综合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文秘、心理学等相关专业
教育程度:本科以上
工作经验:具有同行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专业技能:有英语CET4级以上证书者优先;熟悉Office办公系统软件,熟悉OA办公自动化,具有一定写作技能;专业基础良好;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党员及学生干部优先

 
注:以上信息只做参考,选手可根据网上资料,贴合自身实际设想毕业时自己达到的水平,以此制作求职简历。
主办单位: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团委 学生科
承办单位:商学院学生会就业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