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市场营销系系主任朱振中 作客答疑访

发布时间:2012-06-23 发布人:张丹 白晗

    为增加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信心,解决同学们学习知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67日下午,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朱振中受邀作客答疑访,于大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东校区3号楼311室),与市场营销系学生就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此次会议由董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董梅老师欢迎朱振中主任的到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市场营销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随后,朱振中主任介绍营销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他讲到,市场营销人员作为销售的实战家、活动策划的组织者,有较多的就业机会,同时需要同学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联系企业的实际情况,因此就要求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接着,他重点强调了考研与就业的问题。他指出,10级的同学即将进入大三,是考研还是就业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思考,积极面对,合理安排时间,切勿盲目跟风。针对考研问题,就英语、高数及专业课的学习,以及专业与学校的选择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针对就业意向比较强的同学,他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校内外比赛及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面对同学们目前存在的茫然,他指出,同学们应全面认识学科计划,构建知识体系与框架;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多与老师和学长进行交流,获取他们相对成熟的认识与经验;同学之间相互沟通,各方面的有利信息要做到资源共享。最后,他建议同学利用暑假的时间进行社会实践,为自己创造实践机会。此次会议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忱与信心,为以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