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第八周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国贸专业学习与发展指导

发布时间:2012-10-25 发布人:查玉霞 王雅凤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考研问题的了解,同时也为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考研报名情况。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于1025号下午两点半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11召开会议,国贸专业系主任张海伟、辅导员韩智利、侯倩出席会议。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开始。首先,张海伟明确的提出了现在大学生在考研报名时扎堆现象严重,这大大的减小了考研被录取的机率,他认为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可供选择大学有很多,建议同学们选择不要太过于集中。随后,张海涛建议同学们考研报志愿尽量不要集中选择热门地区,热门学校热门专业通常会有意识、潜意识的选择211985学校的学生,这就不利于普通大学的学生考研录取。考研报考学校是否被录取是未知数,因此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放弃多项选择,在考研的同时不要放弃找工作的机会。其次,韩智力和侯倩举出实例,认为现在不管考研还是就业,关键都是看能力,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只要你有能力,都会有用才之地。他们还提出考研要想成功,必须要注重报考学校的技巧,走出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最后,三位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放宽眼光,不要集中选择富裕的地方。在平时学习的过程中,要从各方面来锻炼自己,考研经验最为重要。

三位老师对考研的同学提出了美好的祝愿,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