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会计专业学习与发展指导

发布时间:2013-07-09 发布人:刘静宜 王雅凤

为了增强10、11、12级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对就业及考研情况的了解,及对本专业知识的了解。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于75号下午三点在商学院3号教学楼311召开会议。会议由会计专业辅导员魏晓栋老师主持,会计专业主任赵耀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由魏晓栋介绍了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同时表达了老师们对大学生考研就业情况的关心关注,并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专业主任赵耀。10、11、12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专业方面的一些问题,赵耀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赵耀讲到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要提高自己将来面向社会的优势,考研是个不错的选择。要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就要早做准备,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学习,树立自己三年的规划,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视野要向全国看齐,提高自己整合资源的能力。魏晓栋也提到,考研之路是心酸的,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并且要会学习,不为学习而学习,而是真正培养自己的一种能力,挖掘自己的潜力。最后,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指出现代大学生就业要理性选择就业,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不可盲目追求。

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以及对自己将来步入社会有关专业方面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商学院教育质量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