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学生就业创业基本能力与技巧解析——我院学生创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10 发布人:张腾

  激情点燃梦想,创业成就未来。129日晚,由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学生创业论坛在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基本能力与技巧”,淄博友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维趣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我院国贸专业校友孙磊担任主讲,对就业创业感兴趣的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伊始,孙磊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并提出“毕业了,我们该何去何从”一个问题供大家思考。通过对就业、创业、体制考试、支援服务、考研、出国留学、待业等几种情况的分析,详细解释了环境、个性、及兴趣对个人发展的影响。他以自己同学成功回乡创业为例,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创业成功经验,并对大学生如何就业创业做了详细、专业的指导。随后,他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作了关于简历制作、面试的相关讲解,强调可观的薪资福利、舒适的工作环境及良性的职业发展对大家择业的性重要性。他以“情感”、“责任”为切入点,对大家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最后,她鼓励大家勇当核心、沉稳机制、运筹帷幄,争取在积极的学习生活和充分的技能准备中赢得辉煌的人生。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围绕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孙磊进行了互动问答,使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旨在提高大家进一步了解创业的基本能力和技巧,帮助大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