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5年“商苑讲坛”系列学术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4-13 发布人:赵建辉

49-10日,商学院黄顺亮博士为同学们做了《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字》的学术报告,用鲜活的案例揭示了大数据时代的精神、价值与启示;张军博士的报告《我的朋友在网上——社会化媒体时代》,分区向我们介绍了社会化媒体的实例以及影响力。两位老师旁证博弈、风趣幽默的开讲,拉开了本学期“商苑讲坛”的序幕,300多名学院师生分享了这次学术盛宴。

   

   “商苑讲坛”是学院近年来推进文化建设、浓厚学术氛围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育人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支撑点。讲坛系列活动立足学院独立校区的实际,力求将商科专业知识与师生工作生活相结合,旨在繁荣学院文化,浓厚学术氛围,推进教学科研,开阔师生视野,促进师生交流,优化育人环境。“商苑讲坛”共包括学术讲坛、科普讲坛、学生论坛、教授(博士)讲座和学术沙龙五个系列,本学期的“商苑讲坛”教授博士讲座系列活动共设计28场活动,均由学院教授、博士担任主讲,每周陆续开讲。期间,学院还将根据工作进展实际,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企业家为学院师生开展讲座,丰富和提升讲坛的内容和水平,为持续推进学院育人环境优化、各项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