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二届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五——由感动到行动

发布时间:2015-06-02 发布人:胡天娇 张腾

  6月1日晚,以“由感动到行动”为主题的第二届新青年发展论坛之第五分论坛于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感动校园人物部分代表孔凡厚、刘功起、卞玉帅及国旗班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论坛分为故事分享和答疑两个环节。感动校园人物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所做的感动他人、感动自己的事。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孔凡厚拿出奖学金捐助沂源县打虎村14岁孤儿贾玉娇,得到大家一致赞扬,他说:“小时候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我只是做着和帮助过我的人一样的事。”他靠大学四年期间在外做兼职挣足了生活费,而且也获得了学业和学生工作上的丰收。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训综合能力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卞玉帅怀着对科技的执着,发明了无碳小车,方便了他人,为学校赢得荣誉。刘功起一路志愿服务、一路公益,国旗班每天艰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如一地守卫国旗的荣誉。


    在答疑环节,面对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感动人物都做出了具体详细的回答,解决了同学在四六级考试、社会实践、体质测试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启发了同学们对大学意义的思考,有助于激励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投入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