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二届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七——向榜样学习,走起!

发布时间:2015-06-04 发布人:封文华 黄筱

 

     6月3日晚,以“向榜样学习,走起!”为主题的第二届新青年发展论坛之分论坛七于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践行公益的赵文帅、ACM创新团队代表柴金鑫、热忱于数学的刘文静以及创业代表尹基跃向与会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论坛分为故事分享与答疑两个环节。践行公益梦想的赵文帅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与团队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区夏河县甘加乡的支教生活。虽然住宿艰苦,出行危险,但是他说:“支教的生活,真是苦但快乐着。”支教结束后,他还发起了小水滴行动,建立了小水滴公益联盟社团,用行动让贫穷的孩子实现了读书梦。ACM团队代表柴金鑫与其团队怀着对编程的热爱,在ACM竞赛中获得多项奖项。会上,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准备比赛时所遇到的困难,并说:“出于执着的热爱,在困难面前,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刘文静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数阶微分方程的精确解”,人称数学达人的她还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省级以上奖项。会上,她不仅讲述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体验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数学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颇深。尹基跃满怀抱负,和伙伴共同创建了友源DIY餐厅,方便了青年大学生。他还正式注册了青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淄博),创业在路上的他,满怀激情,敢做敢闯。在答疑环节,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青春榜样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在创业方面的疑问。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青春的含义有了新的认识,从榜样的身上看到了奋斗与激情,激发了同学们在创业与学习方面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