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我院科创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9 发布人:

    519日下午,院科创推介会于四号楼创业咖啡厅举行。14级经济学专业、邮储杯华东赛区二等奖获得者王书东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此次推介会围绕第九届(2016)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展开。



    会议伊始,王书东就此次大赛的内容向大家做了简要概括,指出大赛的主题是彰显网络商务价值,实现创新职业梦想。大赛又分为电商创新规划与运营主题赛、网络零售跨境电商主题赛、网络营销与策划主题赛、新媒体创业与创新应用主题赛、互联网+创业与应用开发主题赛五个主题赛。就五个主题赛的问题,王书东向大家讲述了每个主题赛的侧重点,建议大家准备策划案时不必要过多顾及五大主题,策划案选题重点在于创新以及是否为社会解决实质性问题。接着,他告诉大家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三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并说明了每级比赛应准备的事宜及其评分标准。随后,王书东又在团队合作问题上与在座同学进行探讨。在会议过程中,他还提到自己去年参加比赛的情形,鼓励大家自己去一点点摸索,不要完全依赖于学长学姐的帮助。最后,部分同学向王书东提出自己的问题,王书东一一给与解答,并祝愿大家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会议使大家对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给参赛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并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能力赛事活动。(黄志惠 封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