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我院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4 发布人:

  524日下午,我院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3号教学楼311室进行。活动由我院十佳大学生高敏主讲大学生事务中心助理崔华清主持。



  活动伊始,崔华清对活动进行简单介绍,然后由高敏和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在学习方面的疑惑进行指导。首先,高敏同学提出的工作与学习如何平衡的问题说到工作繁忙,更要我们上课集中注意力,提高效率,而且要有自控力,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一些工作或者学习任务。后,针对大学里的考证和考研疑问,高敏建议,对于考研,不必过早准备,可以先打好基础感受大学生活,清楚自己的想法之后再决定是否考研,若决定考研,便要长期坚持;对于考证,我们不需要考取各种证书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而是选择对自我有用的即可。她认为,学习本身就是一种习惯,我们要养成这种习惯。大学初期,便要打好基础,形成自己的专业体系。紧接着,高敏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说,大学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之处,也是锻炼自己能力的地方。我们应该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锻炼自我,为自己积累经验例如,参加一些大型比赛,进行社会实践等大学里,我们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此,同学们表示受到很大启发。最后,活动于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昝利晓 封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