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我院学习方法工作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2 发布人:

62日下午,我院“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于三号教学楼311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我院12级成功考研学子姜炳琪主讲,各班学生代表组织参加。此次会议,姜炳琪就“为什么考研”和“如何学习”两个方面展开答疑。



会议伊始,姜炳琪首先了解了在场同学的考研或考公务员的意愿,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考研想法。他讲到,大学是一个跳板,要给自己一个清楚的定位,考研会使自己的机会更多,层次也不相同。他引用老师的一句话,“大学里有目标就好好追求目标,没目标就把考研当目标”,告诫同学们不能虚度大学生活,青春有很多种,活在当下,为生活奋斗,为选择负责。考研重在坚持,循序渐进,养成良好习惯,所有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在学习方面,他说到,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做题,多找老师讨论,找个好“研友”,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身体营养。在大学生活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社团或学生会活动,多锻炼多交朋友,就如何在学生会任职,他建议要踏实工作,摆正姿态,多向学长学姐学习交流,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解释了“要选富人当朋友,穷人当邻居”,共享资源不同,近朱者赤。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看新闻,丰富阅历。

    通过今下午的学习方法工作坊答疑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定位和目标进行谨慎思考,会议于掌声中结束。(张晨 封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