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我院科创比赛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3 发布人:

62日,我院科创推介会于四号楼创业咖啡厅举行。第六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守鹏以及第六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百强项目获得者陈星宇担任主讲人。本次会议围绕如何参加科创比赛展开。



  会议伊始,陈星宇首先就团队组织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说明组织团队最重要的是要找对人。要注意团队成员的专业分布、年级分布以及各自所具有的专长。随后,陈星宇就策划案的撰写与前期准备问题进行了阐述。在前期选方案时,要有创新性,能够引起共鸣,同时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写策划案时要注意分类描述,参考之前的成功案例。可以利用互联网资源广泛地搜集资料,但是切忌照搬照抄。要在资料的基础上添加自己的想法,不断创新思路,及时修改,同时注意主次分明。接着,李守鹏首先明确了为什么要参加比赛以及参加比赛有什么意义。他说,参加科创比赛是为了交朋友,参加比赛也只是为了参加比赛,不能与创业划等号。目的在于提高自己的能力,培养耐心、认真、责任心与激情。最后,陈星宇和李守鹏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多参加比赛,来积累经验,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自己的学习生涯锦上添花。

  此次推介会,大家进一步了解科创比赛的准备工作以及参赛的意义,使同学们对科创比赛有了深刻的认识。

(于堃 封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