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商学院"挑战杯"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4 发布人:

        613日,商学院挑战杯宣讲会于3号楼210教室举行,由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骨干孙钦涛主持。



        会议伊始,孙钦涛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广工非机械专业学生获得挑战杯一等奖的视频,并以此鼓励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孙钦涛提到,挑战杯是一项全国性竞赛,并简要说明了参加挑战杯对个人学校的有利优势。紧接着,他给同学介绍到,挑战杯的大挑和小挑,大挑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小挑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挑战杯举办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等。申报作品要求是,个人与集体,包括学术科技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作品,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科学类也可以。但是,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可申报。对于作品选题,一定要考虑先进性,实用性,研究报告要包括图表等成果展示,作品展示方面也要注意版式,并反复试讲,不断完善。他提到,作品推荐人要以学院为单位,推送优秀团队进入校级答辩,对于申报流程,6-7月方案定制并提交项目申报书,7-9月是项目实施阶段,9-10月学校推送优秀参赛方案,10月之后进入全国性竞赛。

        这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挑战杯有了进一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兴趣并形成了良好的科创氛围。(苗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