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伴少儿阅读时光

发布时间:2016-11-24 发布人:

        11月20日,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组织的志愿服务部活动在淄博市图书馆顺利进行,本次志愿者都是来自时间银行活动的同学。据悉,时间银行是商学院组织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是根据学校相关部门要求和工作需要,在学院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楼、教学楼等工作场所,承担日常管理、卫生保洁、纪律维持、志愿服务等常设性志愿服务岗位,同时应学校、学院或社会合作单位举办的大型活动需要,设立的临时性志愿服务岗位,及到社会各类养老机构、康复中心、特教学校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院专门制作了《时间银行储蓄卡》,用于登记和确认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
        活动伊始,淄博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紧接着,相关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这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接下来,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各司其职,部分同学在图书馆门口岗位负责维持秩序,并且向来往人员提供咨询服务,解决了来往图书馆人员的疑惑;还有部分同学负责整理图书,他们在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的教导下迅速融入工作,将图书馆的图书整理的整齐有序;剩下的同学负责教小朋友怎样查阅图书,在志愿者同学的悉心教导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图书查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不仅锻炼了志愿服务部成员的组织能力,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更多的服务岗位,更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