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我院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第四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5 发布人:

  为拓展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和能力,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政策,1124日下午,商学院青年创业菁英汇“创新创业活动沙龙”于四号教学楼109室举行。此次活动由“菁英汇”骨干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青年创业菁英汇的会长马茜和副会长段通就外联部赞助工作提出了对于创新创业活动的主要意见,肯定了新成员在商业宣传方面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到了善始善终与合作诚意的重要性。随后综合部、人力资源部、新媒体、宣传策划部等部门部长作工作报告,总结经验。

  随后,由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的优秀学长张胜男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赛事的经验。他主要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比赛所需要同学们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他讲到,在我校大力提倡创新创业的环境背景下,大学生应具有创造性思维与动手能力相结合的基本素质。要积极向导师寻求帮助,力求做到创新,更要注重团队合作能力,借鉴相关经验,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在学长的创新创业经验介绍下,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应如何在相关赛事中体现和提高自我的创新能力,突破瓶颈。学长着重提到创新的地位之高,而实体经济的创新与“互联网+”又有着不同的发展思路。这给予了成员们极大的启发。

  此次活动很好的鼓励和指导大学生开展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我院也将举办更加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聚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苗继梅 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