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3 发布人:

1222日下午,时间银行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培训会于学院4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市中心医院门诊部护士长王丽萍,急诊科绿巨人志愿服务团队及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丽萍简要介绍了市中心医院的基本情况,然后结合PPT,从志愿者服务礼仪、志愿者服务管理规定、手卫生、正确测血压的方法四个方面向在场同学讲述了关于志愿者服务的相关知识。其中,就如何正确洗手这一问题,王丽萍讲到,洗手非常简单,正确洗手不容易,并用图片向大家展示了洗手洗不干净的危害,紧接着,她向在场同学亲身示范了如何正确洗手。对于如何测量血压,王丽萍从测量血压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出了说明,并邀请在场同学上台,就如何测量血压作出了正确示范。



    随后,绿巨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急救方面的知识。拨打120急救电话最重要的是说清病人的详细地址及病人的主要病情,使救护人员做好相应的急救准备。对于突发事件,还要注意说明受伤人数。团队成员积极和同学互动,以“如果你身边有一位老人突然昏倒,你该如何拨打120”为例,模拟急救场景,对同学们拨打120急救电话做出指导。最后,团队成员向在场同学演示了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

会议于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