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我院2016-2017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30 发布人:

12月29日晚,为了使16级新生更深入的了解社会实践,保证学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举行,我院于四号楼104教室举行了本学期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我院素质拓展部部长韩笑主讲,16级各班团支书出席活动。

  

  

宣讲会伊始,韩笑向大家说明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阐明了对待社会实践及实习的正确目的和心态,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随后她在社会实践立项方面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立项书的几点具体要求以及在项目实施方面的一些必要准备,讲到社会实践立项形式多样,比如社会调查、学习参观、生产劳动、社会服务、科技发明、勤工俭学、挂职锻炼等。接下来她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就社会实践活动的流程、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特别强调了出行的安全问题,并提到读书笔记学分和科技文化学分认证的要求,提醒同学们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假期任务,社会实践是一个双向过程,需要我们思考实践能带来什么,而我们又能为实践带去什么。最后,主讲人为有疑问的同学单独答疑,就个别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重点解释。

此次宣讲会以指导寒假社会实践工作,使实践观念深入人心为目的,不仅对团支书的素拓认证工作进行了指导,还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有利于增强个人实践创新能力,也在社会上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同学们一定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商朝砚 封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