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简介(2017)

发布时间:2017-01-03 发布人:

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简介(2017)

附件2

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简介(2017)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为学生就读期间创造多种赴国外学习交流的机会。详情如下: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求而设立的。获批项目将选拔优秀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赴国外一流高校或机构进行为期312个月的课程学习等,国家一次性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目前,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海外学习项目和与韩国建国大学交换生项目等2个项目获批为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项目。

(二)学位互授项目

1. 英国坎特伯雷大学

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开展“学位互授项目”。我校商学院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在国内完成二年学业以后,可选择赴英国坎特伯雷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完成剩余本科课程(须达到坎特伯雷大学入学条件),学生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山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相应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坎特伯雷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与全程在外方学校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2. 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

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开展“学位互授项目”。我校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在国内完成两年学业以后,可选择赴布鲁姆斯堡大学经济学专业完成剩余本科课程(须达到布鲁姆斯堡大学入学条件),学生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山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相应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与全程在外方学校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证书完全一致)。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达到外方大学硕士入学条件的,可继续入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MBA专业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合格,满足对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由外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3.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开展“学位互授项目”。我校商科相关专业本科生在国内完成两年半学业以后,可选择赴科廷大学相同或相近商科专业完成剩余本科课程(须达到科廷大学入学条件),学生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山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相应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与全程在外方学校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4.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开展“学位互授项目”。我校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在国内完成三年学业以后,可选择赴格林威治大学金融与投资银行专业完成剩余本科课程(须达到格林威治大学入学条件),学生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山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相应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与全程在外方学校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三)交换学生项目

与西班牙ESIC商学院、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韩国建国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开展“交换学生项目”。我校二、三年级在读学生根据不同学校的选拔条件,可赴国外学校交换学习一年,在国外学习期间免交外方学校学费或学费与住宿费。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海外学习项目

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艾丁堡罗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开展“海外学习项目”。我校二、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上述大学选修相同或相近专业课程(须达到上述大学入学条件),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相应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五)“3+1+1”本硕连读项目

1.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

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开展“‘3+1+1’本硕连读项目”。我校商科相关专业及法学专业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完成本科最后一学年的学习(须达到纽卡斯尔大学入学条件),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相应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达到外方大学硕士入学条件的,可继续入读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合格,满足对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由外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2. 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

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开展“‘3+1+1’本硕连读项目”。我校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利莫瑞克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完成本科最后一学年的学习(须达到利莫瑞克大学入学条件),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相应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达到利莫瑞克大学硕士入学条件的,可继续入读利莫瑞克大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合格,满足对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由利莫瑞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3. 英国坎特伯雷大学

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开展“‘3+1+1’本硕连读项目”。我校商科相关专业及法学专业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英国坎特伯雷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完成本科最后一学年的学习(须达到坎特伯雷大学入学条件),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相应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达到外方大学硕士入学条件的,可继续入读英国坎特伯雷大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合格,满足对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由外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六)短期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

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嘉泉大学、韩国釜庆大学、韩国龙仁大学、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等学校开展短期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我校在籍全日制相关年级学生均可选择在寒假或暑假期间赴以上国外友好学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须达到外方学校入学要求)。


联系人:邢丽荣

联系电话:0533-2786272 6272/ 13906432012

电子邮件:xinglirong@hotmail.com

办公地址: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东校)办公室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