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2 发布人:

为增加同学们对素拓活动了解,总结寒假社会实践工作。3月2日下午,学院于四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本次会议由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长韩笑主讲,15、16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韩笑为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活动意义及重要性。她讲到,社会实践是将课本所学知识与社会生活实际相结合一种有效途径,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可充分锻炼个人能力、提高个人素质,为日后求职生涯及更好融入社会生活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她介绍几种社会实践活动展开方式,并详细介绍假期兼职、“怀孝心践孝行”、“show年俗”“访百县走千企”四类社会实践模式。她讲到,假期兼职是一种基本社会实践方式。讲到“怀孝心”活动,她认为同学们除去注重采取喜闻乐见形式展示之外,更应当注重孝心真实体现,达到体谅父母感恩家人本质目的。不同地方年俗各具特色,她解释“show年俗”活动应图片文字紧密结合,展示出年味。随后,她重点讲解“访百县走千企”活动。她提到开展该活动有多种重要含义,一方面在校生可深入了解就业形势,了解企业对所需人才的基本要求。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为将来创业就业打好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各行各业信息、找岗位,广泛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可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她总结到,应将过去假期中优秀社会实践项目传承发展,使其成为我院特色项目,会议在轻松气氛中结束。(李雪颖 李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