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山东理工大学探究者实践团赴龙山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12 发布人:

71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探究者实践团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山东省章丘区龙山街道办事处,开始了第一天的社会调研活动。探究者实践团本次的调研主题为调查该街道办事处的精准扶贫状况及居民生活现状。

  


   在第一天的调研活动中,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扶贫第一书记党华向同学们介绍了该街道办事处有关精准扶贫方面的措施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她指出,龙山街道办事处现精准扶贫项目主要有: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光伏项目、温室大棚等。

 

 

 紧接着,龙山街道办事处建委主任周克展介绍了现阶段精准扶贫的成果。并就如何打赢龙山街道脱贫攻坚战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思想上要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讲究科学方法,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第三,完善帮扶机制,确保帮扶效果。

  

  精准扶贫是我国现阶段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党书记及周主任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及龙山街道办事处扶贫现状,为接下来几天的调研奠定了基础。(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