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4 发布人:

313日下午,管理学院“管院下午茶”座谈会于4号办公楼109室举行。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秀梅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巩丽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在此次活动中,孙秀梅与同学们在社团活动、创新创业、学生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活动伊始,孙秀梅建议同学们要改变多数高中老师传递的那种一味死学的学习观念,要在兼顾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里举办的各类活动,做好计划,协调好学习和活动的时间,齐头并进。随后,她鼓励同学们在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她指出,这些比赛与学习是有着密切关系的,通过准备比赛可以复习并预习大量课程,从而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进一步充实简历。紧接着,在处理同学关系方面,孙秀梅指出大学中应“班级有班风,宿舍有舍风”,在日常生活中,既要与舍友保持良好关系,也要保持本心,不被影响。她还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一颗自信向上的心,克服内心的自卑情绪,遇事不退缩,勇敢去面对和克服困难。同时,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趁着年轻,把握住出现在身边的机会,只要机会出现,就要紧紧地抓住它。最后,孙秀梅就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合理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杨祎璠 郭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