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发布人:

       327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号办公楼109室举行聊聊推免那些事儿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闫秀霞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闫秀霞从推免生基本报名条件、加分项目、论文的发表三大方面介绍了推免的基本情况,其中她指出,加分项包括学科绩点分和素质评价分两方面。推荐条件主要有七大方面:一是推荐人需是应届毕业生,二是无处分记录,三是学业成绩要求,四是外语成绩要求,五要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六要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七是身体符合报考研究生的体检标准。紧接着,闫秀霞对大学生竞赛重要程度排序情况做出详细说明。在此期间,闫秀霞多次提到一定要认真研读学生手册,搞清楚推免资格。她指出,推免工作接受教育部、省招办及相关监察部门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做到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正。接下来,闫秀霞跟同学们分析了学生发展素质评价指标,她提到学生发展素质评价成绩是由科研成果分、学习竞赛分以及社会实践分组成的。其中,她着重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最后,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推免的问题,闫秀霞一一解答,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很多生活方面的问题。



此次活动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推免生的推免资格的了解,并鼓励更多同学参与推免资格的竞争,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孔祥琪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