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发布人:

43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号办公楼109室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主讲,院辅导沙作彬主持,活动就开阔管理思维,切实推动管院学生提高自己,搭建高端学科平台进行讲解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高厚礼讲开拓管理思维, 需要注意主动学习课堂上所没有涉及的知识,有意识地培养管理大格局,他以苹果公司在华设巨型组装工厂为例进行分析,机构越大,协调越难,而苹果的管理思维不仅仅是囿于自己的经验,更注重取百家所长,为自己所用,着眼于世界。另外,要培养全球观,就必须精通英语,英语贯穿学生的学习生涯,清华大学曾设想使用全英文教学,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视野开阔,一切都开阔。紧接着,他强调企业进入市场,要高度重视企业、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政府的各项政策与企业息息相关,充分理解和把握政策方向,及时调整企业目标,利用政府资源,同样,在校大学生在学习发展上,除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外,还需要关注学校信息,及时和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完善发展规划。同时,他认为管理的重点在于内部的协调和运作,企业开展产品发布会,不单单需要产品部门、宣传部门,还需要企业各部门共同努力,如同学校为学生未来更好的发展,积极搭建更高端的学科平台, 也需要各个部门、老师和学生的支持。



    最后,高厚礼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疑问,希望大家明白成长是自己的路,要学会学习,读大学就要读出格局。(高文霞  赵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