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风采

[“五有”榜样说]择定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访我院2018优秀考研学子王思懿

发布时间:2018-04-21 发布人:

  梦想不会抛弃一心一意追求它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便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著名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亦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优秀考研学子王思懿用她的经历深刻诠释了这句话,她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不骄不馁。她始终坚持着心中的美好,朝着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徐徐前行着。

     北方佳人,不负韶华

王思懿,管理学院会计1401班学生。连任四学年班级团支书,并连续两学年被聘为校级导助。在校期间,曾获十佳百优称号、创青春创业计划奖项等多项优秀荣誉;多才多艺的她在课余时间还拿到了古筝十级证书。事务的繁多并未影响到她的学习生活,她在校成绩优异,同时习得法学双学位,英语六级成绩553等丰厚成果。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她品学兼优、内外兼修,为人不骄不躁。不受外界影响,在属于自己的路上前行,宁静又美好。

     心志要坚,意趣要乐

路漫漫其修远兮,梦想的路上,我们要学会坚持,亦要学会热爱。王思懿便是这样,因为喜欢,所以坚持。“考研的路,漫漫长,但你若喜欢它,便不会觉得过程有多么痛苦。都说青春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其实这种快乐往往完全是因为你觉得它充满希望,你期盼着未来,期盼着努力过后的彩虹,每每想到这,你便觉得心生期盼,冲劲十足。”王思懿谈到,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会遇到迷茫期,这时更要坚持,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她说,她内心住着一位身高两米八的巨人,它是自己,也不是自己,它帮助自己摆脱负面情绪,时刻安慰自己,指引自己,告诉自己一定要尽力,要坚持再坚持。在备考期间,她曾卸掉手机上所有的娱乐软件,平常写字都用答题卡类型的方格纸,强迫着自己去慢慢适应。她还说到,考研是个人的选择,其实不论选择是考公,考研还是就业,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但只有你心志坚,才能在选择的路上越走越远。

    微笑向暖,年华未央

心若向阳,无谓忧伤,微笑向暖,年华未央。这是种淡然的心态,是不争不抢,怡然前行;是你若盛开,清风徐来。选择了目标,就要坚持前行,不论未来遇到什么,都要有能够坦然接受的良好心态。年华未央,我们有驰骋的资本,“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热爱生命》这首诗曾鼓励她走过备研的那段时间。她亦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有这份心境:心中怀有一份美好,有自己想要去的城市,想要过的生活,不要把未来想的有多么可怕,更不要还未去尝试自己的梦想,就因畏惧艰苦和失败而轻言放弃。

      并肩作战,感谢同行

        花开花落,一季度,缘聚缘散,一青春。王思懿提到,在备研期间,真的非常感谢身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们。走过这段风风雨雨,是她们给予自己力量,激励着自己,与自己并肩作战。三两知己逍遥乐,只把平生少年游。最想特别感谢的是父母,在备考期间,父母一直是自己坚强的后盾,尽管因为太辛苦,父母不太赞同考研这个选择,但还是给了自己全力的支持。王思懿说:“一起走过的日子,默记于心,不忘不负。承蒙时光不弃,感谢一切给予。”

    砥砺前行,无畏风雨

        她也曾犹豫过,也曾怀疑过,但她坚持住了。以梦为马,终究未负韶华 ,四年的时光,无数的酸甜苦辣,她一一品尝。最后苦尽甘来,朝着她要去的那个方向,一点点成长为了她想要的模样。也许未来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那又怎样,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也只顾风雨兼程,砥砺向前。“失败并不可怕,真正可怕是遗憾。努力过,尽力过,那就足够了。拼尽全力的人都是英雄。所有事情到最后都是好的,如果还不够好,那说明还没有到最后。”王思懿亦想和考研考公失利的朋友们这样说。

         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坚信自己的选择,要敢于去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不要太过在意周围人在说什么、想什么,而是要平心静气的想想,你想要变成什么样子,然后不顾风雨的去坚持。别怕辛苦,要知道,所有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你要相信你的努力, 终将有迹可循。(魏钰 郭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