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发布人:魏钰 张梦荧

  59号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109室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工商系主任王新军主讲,学院辅导员曹睿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王新军询问了同学们学习及生活的情况,与同学们围绕工商管理的专业性、考研、就业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工商管理的专业性问题上,他讲到,工商管理专业性不是很强,是因为其涉及知识和技能的多元化,在这方面,同学们容易出现杂而不精的现象。针对此现象,王新军希望同学们将专业视为平台,根据自己的兴趣,了解自己的需求,利用自主学习去充实自己,加强自我管理,切莫急功近利。与此同时,他希望学院能够邀请企业讲师来校对学生课程进行讲解,增强在校学生对知识实践应用的了解。



    对于考研方面,他积极鼓励同学考研,并提到:若立志考研,则要尽早确定考研目标,了解学校考研要求和考试范围,提前做好准备。围绕就业,他建议同学们多学一些技能,考取一些证书,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他强调当今就业单位更注重同学们的能力和可塑性,同学们在平时要加强对自己管理思维和能力的培养。此外,王新军老师告诫同学们,不要过早定位自己,局限自己未来的发展。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奋斗,不给将来留下遗憾。

    最后,王新军认真解答了同学在学习方面的疑问。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同学对工商管理的了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习积极性。(魏钰  张梦荧)(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