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发布人:

    5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109室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场营销系主任杜军燕主讲,学院辅导员曹睿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杜军燕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她讲到,市场营销专业相较于其他专业比较注重于实践性,同学们需通过实践,并及时与理论结合提高自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对此,她提到互联网+等创新大赛的推广为同学们的实践提供了良好平台。随后,她与同学们围绕市场营销专业的基础课、比赛、考研、双学位四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针对市场营销的专业课方面,她强调,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切勿松懈在英语方面上的学习,优异的英语成绩将会成为未来就业的“敲门砖”。对于比赛,杜军燕建议,同学们可多参加创新类比赛,借此弥补专业课理论学习过程中欠缺的实践层面的不足,并及时通过课后学习补充和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同时,她鼓励大家积极考研,以获取更高层次的教育,并提到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确定考研专业。就双学位而言,她建议同学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确定是否选修双学位:一、家庭经济条件是否允许;二、对其他专业是否存在兴趣;三、是否与未来的职业规划相关。此外,她告诫同学们要及时确定自己的学分和绩点情况,以防因此影响顺利毕业。



    最后,杜军燕认真解答了同学在学习方面的疑问。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同学对市场营销专业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魏钰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