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举行就业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发布人:

  53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2教室举行就业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会计系优秀学生李禹林主讲,会计系2015级和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李禹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他表示,一般企业都比较青睐有实习工作经验的应聘人员,鼓励同学们在大三、大四进行实习工作,积累工作经验。随后,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几个著名银行、事务所和企业的择人要求以及工资待遇,他建议同学们平时生活中多关注一些企业公众号,注意学校和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提前准备应聘材料,不管是实习单位还是毕业后的工作岗位,都要结合自身兴趣,综合考量自身实力来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同时,他强调要坚实掌握专业内容,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为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紧接着,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李禹林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考试方面的问题,他指出面试和笔试同等重要,都要注意很多细节。在参加面试时要注意着装合适、语言得体,自信大方;笔试时则要注意放平心态,仔细谨慎,认真作答。另外,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公务员考试和考研等方面的问题,他也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大家做出解答。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把目光放长远,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全方面提高职业素养。

  此次就业论坛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及其他方面的问题,提高就业素质,对学生未来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杨祎璠 刘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