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肯塔基大学陈海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3 发布人:

65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柔性引进人才、营销首席专家、美国肯塔基大学陈海澎教授在我院4号楼206会议室为管理学院科技与创新团队老师就学术、科研作了深入交流。学院老师约1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朱振中教授主持。

   陈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博士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并结合当前美国部分商学院的发展情况,讲解了自己目前从事的营销、创新与战略、公司治理等方向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自己博士生的培养方式以及与国内外学者的合作情况。

  随后,科技创新团队成员:朱振中教授、蒋兵博士、付丙海博士、陈岩副教授、刘晓平博士、荣健博士等一一向陈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现状和困惑。陈教授和每一位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回答了老师们研究中的疑惑。

  6月6日上午,陈教授与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会议由孙秀梅副院长主持。陈教授主要从行为决策的研究方法、英文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顶级期刊的投稿经验、论文研究中数据的选择与使用几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他认为,行为决策的研究方法不仅适用于营销领域,也适用于财务、公司治理等领域;英文论文写作要注意遵从英文的表达方式;顶级期刊重点关注新的idea,要讲好故事;论文写作中,最好是综合多种研究方法,一手数据和二手数据要相互补充等。

   陈教授渊博的知识、顶尖的学术水平和和蔼可亲的态度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位老师都觉得受益匪浅。


陈海澎教授简介:

  陈海澎教授曾先后供职于宝洁公司、迈阿密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和肯塔基大学,现在是美国肯塔基大学营销首席专家教授,我院柔性引进人才。在市场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SMJ等多个顶尖期刊发表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