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齐鲁光)

发布时间:2018-06-22 发布人: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管理学院                             2018 6


姓名

齐鲁光

职务

院长助理

科室

 

一岗双责

岗位职责

1.研究生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招生宣传、协助研究生院做好招生考试和招生录取工作;负责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毕业事项管理;负责研究生导师遴选、研究生导师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日常教学工作;结合学院目标制定研究生年度工作及中长期发展规划。

2.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办公及实验室固定资产和其他物品的合理调配与管理工作;负责院管办公用房及实验室用房的调配与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安全保卫工作。

3.完成上级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院长做好其他工作。

廉政职责

1.研究生招生、教学及日常管理环节,严格按照研究生管理有关规定,分工负责、明确责任、规范程序、加强监督,重大问题必须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或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集体讨论通过。

2.在固定资产与院管办公用房调配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方案并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

序号

风险点及风险表现形式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评估

(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

(级别)

1

在“三重一大”涉及的重大事项中,因个人主观原因导致的决策权使用不当,或不按程序办事。

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工作中严于律己,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决策能力。

一级

 

 

2

在研究生命题、复试和录取工作中受人情等因素影响,违反有关程序,导致不公平的情况出现。

完善各种议事程序和规定,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办事,自觉接受监督,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实行严格的问责机制。

二级

 

 

3

在固定资产与院管办公用房调配管理工作中受人为或其他主观因素影响没能坚持原则,影响学院整体发展。

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

二级

 

4

资产购置、保管、清查、报废等管理过程未严格执行学校规定。

不断学习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规定办事。

二级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